纯纯一小只

“往事暗沉不可追忆,来日之路光明灿烂”

《余沉》3同居

  第二天一大早,余楠就早早到了戏楼,准备场第一场戏。

  听戏的人不多,大部分是老大爷大娘,没几个年轻人。在台上的他展现着自身的光芒,高歌戏曲,余楠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戏曲。但只是幻想,演到一半时,他注意到他下一个坐的板板正正的一个年轻人。不用猜,就知道那是曹图沉。他不知道戏台上要的是什么就一直笑,做鬼脸,逗余楠开心。但是余楠根本不理会,因为他在工作。

  一上午演完了,曹图沉屁颠屁颠的过来,来找余楠。

  “10分了啊。快到你生日了。”

  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没怎么。今天晚上你要不要……”

  “干什么?”

  “你说你都快过生日了也不好好对自己。”

  “啧,你管这事真是宽。”

  “怎么?王子关心关心你还不行啊!”

  “咳咳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咳嗽了?”

  “哎呀,小感冒而已。”

  两个人就这么欢欢笑笑得过了一个下午。

  晚上,余楠独自一人来到凉亭手拿古书看了起来。秋天,很是凄凉。不再有晴夏的蝉鸣,万物陆陆续续回到一开始的时代。微弱的秋风吹过余楠的脸庞,而余楠还是很认真的看书。此时相望再树后后面的曹图沉若无其事得走了过来。给他披上衣服,余楠错愕的回头正好与曹图沉鼻尖相撞。就立马转过头来。

  “不是我说你,这么冷的天也不自己注意保暖。”

  “我不喜欢秋天晚上穿外衣出来,我喜欢凉,秋来了,春就走了。说实在的秋挺好看的。”

  “噢。”

  “我这几天没租到房子,我能暂住你家吗?”

  “啊?当然可以。”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