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纯一小只

“往事暗沉不可追忆,来日之路光明灿烂”

余沉7做红豆糕,手很软。

 次日,余楠醒来望向窗外。看见在下雨,听见雨滴滴答答的声音放了一首《大鱼》他到了一杯水,去客厅看了一杯牛奶。把水放下,拿起牛奶一饮而尽。把空杯子拿去刷。他走向庭院,靠躺在椅子上。瞄了旁边的曹图沉,好像在写什么东西。

  “你写什么呢?”

  “没写什么,就是日记。还有某人啊,谈了一个女朋友,就忘了我,哎呀呀,命苦呀!”

  “我哪谈了?张锦秋是一个不错的姑娘,不过我有心上人了。”

  曹图沉愣了一下,继续问到“谁呀?这么神秘。”

  “哎呀,不能告诉你。自己猜去吧。”

  “好好好,不要耽误我写日记。”

  “对了,最近降温了,多添些衣服,小心感冒。”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道。

  二人愣了一下,余楠笑到说,“还挺有默契,这几天我很清闲,你想干什么我答应你。”

  “我想让你陪我逛庙会。”曹图沉立马说到。

  “嗯,好。”

  “还有吗?”

  “嗯…,我没离开前,你每天晚上都要陪我睡觉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“你这好好的为什么离开?”

  “姨姨们,让我去医院工作,说半年后就走。”

  “大城市好,离开了这地方,去别的地方工作工资高,好,好,好——”

  “好了好了,不要这么伤感。唉!你你最爱吃红豆糕了要不我教做?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两个人进了屋,在厨房里做红豆糕。

  “首先呢,你要先准备红豆,要挑好的红豆,洗干净。”

  说着余楠一点一点挑红豆,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他余楠的身旁,温热感弥漫在周围,此时的两个人尴尬到了几点。余楠先开口,讲起了童年的回忆。

  “我给你聊一下我小时候,小时候很快乐,有同学、有你、有老师,特特快乐。”

  “那…你父母,其他家人呢?”

  “他们…也很好。没事,好了豆子挑完了,我去洗,你拿一下糯米粉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豆子我去煮,你先待一会。”余楠很温柔,但是在话中听出他心情不好。

  “斯~”余楠在煮豆子被烫到了。

  “余楠,你被烫到了。你先不要动,我过去。”

  曹图沉关了火,轻轻牵着余楠的手,坐在沙发上。曹图沉从一个柜子拿起一个小盒子,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创可贴。

  “你用冷水冲了吗?”

  “没。”

  “以后要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先用冷水冲,再用创可贴贴上,严重的话要去医院。”

  曹图沉端起一盆冷水,他细心的给余楠清洗。

  “我又不是女人,你不用操心。”

  “都是人,要注意健康。”

  “好了,你看还疼吗。”

  “不太疼了,谢谢你。”

  “嗯,不用谢。”

  “行了,继续教你做红豆糕。”

  “唉,这回先说好,我去煮豆子,你先待着。”

  “行行行。”

  20分钟后——

  “豆子煮好了。”

  “然后,揉糯米面。加水加少一点。”

  “好。你来揉面。”

  “行。”

  糯米面很有柔韧性,像余楠这么小的手劲根本揉不开。此时曹图沉从后面抱这余楠,揽着他的腰,用一只有力的大手,轻柔的搭在余楠的手上。

  “你的手,好软……”

  破5赞和5推荐更。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